燕子今天学习了吗

【喻黄】谁说蓝雨王不见王,蒸煮早已暗度陈仓

假娱乐圈paro,影帝喻×天王黄

OOC有,小白甜,逻辑不强

——————————————————————————————


1

黄少天结束了2018年的最后一场演出,刷着手机摊在休息室等着助理给他卸妆。

微博上一片“黄少新歌好好听”“妈妈我的耳朵要怀孕了”“我崽快出新专辑妈妈要为你花钱啊啊啊”,黄少天好心情地随手点了几条回复、道谢,发了条小论文微博表示自己唱得很开心,终于放假了新专辑的事明年再说吧。


2

蓝雨娱乐顶门立户的两大支柱,一个是才荣获金曲奖的当红流行天王黄少天;另一个是刚摘得电视节最佳男主的当红演员喻文州。

但是,这两人王不见王。


3

黄少天是蓝雨老大魏琛从酒吧驻唱歌手中捞出来的,一把好嗓可盐可甜可奶可狼,进入蓝雨以后得到了与水平相配的资源与机会,走了一条天降后一炮而红的路。

喻文州是科班出身毕业以后签到蓝雨的,演技和人品俱佳,进入蓝雨以后一步一个脚印,从小配角演起,从最佳男配到最佳男主,走了一条刻苦练级打本最终登顶的路。


4

喻文州在某一次采访中说做人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得好,不要想着一步登天,一步登天的都是个别的例子不值得提倡。

黄粉:你竟然说我家黄少不努力一步登天,从此一生黑!

黄少天在某一次闲谈中说脚踏实地没有错,但是有的人过于脚踏实地,看不到也抓不住机遇,其他的都是白搭。

鱼粉:你竟然说我家喻总抓不住机遇,从此一生黑!


5

喻&黄:我不是我没有……

然而为了宣传效果和话题度,公司:不,你们有。

喻&黄:那行吧,有就有吧……


6

说是这两位都有尝试突破更多的领域。

黄少天接了一个一部电视剧里的男三号,与女三号的感情顺顺利利没啥狗血和爱恨情仇,是一个话痨小狼狗的形象。反响还不错,黄粉萌得嗷嗷叫“我崽好萌”“我天天不仅唱歌好听,演技也这么好,妈妈骄傲”。

记者问喻文州,得到回答:本色出演,不需要演技。

喻文州唱了粉丝给他的新角色写的角色歌,配有几句今天台词的念白,唱功一般但是台词功底实在不错。效果也还行,鱼粉苏得嗷嗷叫“喻总声音好苏”“啊啊啊那句‘我走了,不用想我’太虐了嘤嘤嘤”。

记者问黄少天,黄少回复:念白不错,唱功不行。


7

血雨腥风。

蓝雨王不见王。


8

当然,有一小撮cp粉坚强地活着,他们相信两个人最早的“一步登天”和“抓不住机遇”是期望引起对方的注意;他们相信两个人后续对对方跨界作品的评价都是充满真情希望对方更进一步更配得上自己的鞭策;他们相信是爱让这两个专业不同的人彼此纠缠……

总结成四个字就是:相爱相杀。


9

黄少天闭着眼睛让助理给他卸妆。心理有一搭没一搭想着他和喻文州是怎么走到如今这样外人看来水火不容实际上早已情投意合甚至已经在一起三年了却不知道怎么和粉丝坦白的骑虎难下的境地。

是的,他和喻文州已经在一起三年了。

两人平日忙各自的工作,一个进组拍戏的时候另一个可能在埋头创作,一个在家研究剧本写人物小传的时候另一个可能在巡回演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天在谈柏拉图式恋爱,但是就是感情稳定没有毛病,唯一的问题就是要藏。

如果被粉丝发现我爱豆最大的仇人竟然是他男朋友,不知道小姑娘们会做些什么。


10

其实应该也没什么。毕竟同性恋婚姻已经合法,前不久霸图影视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官宣的时候,舆论的风向也是祝福的。他黄少天要和一个男人官宣,公司这边加一点舆论引导,稳住粉丝应该不成问题。

但问题是这个男人是喻文州,问题就变得不确定起来。

罢了罢了,走一步看一步了。黄少天洗掉脸上的卸妆油,看时间已经过了半夜两点,干脆让助理直接送他去机场,六点半飞苏黎世,彻底开始休假。


11

蓝雨的粉丝都知道,从三年前喻文州和黄少天为公司带来的受益使他们在公司有一定的话语权以后,都要求双旦休小长假。一个在节前后赶进度,一个参加完蓝雨的平安夜晚会后就溜。横竖损失也不大,公司也就放任了。

两个人会跑到谁都不认识他们的苏黎世,度过安安静静的一周。

一般喻文州会在平安夜或者更早先到,黄少天就只能等着圣诞节当天了。

唯粉:连休假都学我家喻总(黄少),可要点脸吧!

cp粉:二人世界,一定是二人世界没跑了!


12

不管网上怎样,黄少天正常休假,正常起飞,正常在苏黎世落地,正常见到有那么点心心念念的喻文州。

“圣诞快乐,少天。”

“圣诞快乐。”

北京时间早晨六点半机场几乎没什么人,十个多小时的飞行后,落地看到的时间是苏黎世时间同日上午十点四十。感觉很奇妙,好像飞机追回了流逝的时间,两人能多待六个小时一样。


13

飞机上总是睡不好,也吃不饱。

如往常一样地,喻文州接机、陪吃午饭、配睡午觉一条龙服务。

两人睡醒时是下午三点。黄少天闭着眼任喻文州给他抓睡乱的头发,“今天干嘛?”

“去年你不是说想试试做巧克力,我在Sprüngli预约了今天下午的位子,然后去吃饭,然后回来睡·觉。”

黄少天老脸一红,“谁要陪你睡觉。”

“我陪你。”


14

随着推开门撞出的铃铛声,一阵浓郁的巧克力香甜将两个人都染上清苦带甜的气息。店里有一颗巧克力搭成的圣诞树,大概有半人高。

两个需要保持身材的人,只做了一盒黑巧,又顾及黄少天的口味买了一盒偏甜的酒心。

黄少天手很巧,大概是常年拨弄乐器的缘故,明明是第一次来却比前一年来过的喻文州轻松得多。喻文州收到无情嘲笑后,单指沾了一点巧克力酱,装作要尝味道的样子,手腕一转抹在身边人的鼻尖上。

这一幕被隔壁制作间的一个姑娘拍下来,发了推。

姑娘不是中国人,看上去也没有认出了他俩的样子,两人便没有在意。


15

这没有在意是败笔还是神来之笔,谁也说不清楚。


16

第二站是圣诞集市。

圣诞集市由一排一排的小木屋构成,屋顶盖着松软翠绿的松枝,屋里沁出橙黄色的暖光,让人看了就想驻足,就算什么都不想买,沾一身温暖也是好的。

两个人走走停停,把国内的工作和乌七八糟的烦心事通通放下,买一点毛栗尝尝,喝一点热葡萄酒暖暖身子,进纪念品店里挑挑拣拣给国内的朋友亲人带一些礼物。两人牵着手,手心的温度传递给对方。

异国他乡没有人认识他们,这样的节日氛围降下人们心中的偏见,对同性恋人也自然而然地生出祝福。


17

两人逛累了,也吃了不少零零碎碎的东西,带着战果回到酒店。喻文州该给买的东西分门别类,黄少天给两人分别倒了柠檬水,坐在吧台边的高脚登上,拿出手机刷微博。

先刷主页,给所有发了圣诞节动态的的朋友点赞或者长评。

再刷实时,云过一下国内的圣诞填充一下自己已经很丰富的圣诞夜。

最后刷热搜……

热搜……

搜……


18

“喻总,出事了……”


19

简而言之就是有个坐标瑞士苏黎世的姑娘,喜欢汉语在中国留学,有一个将要谈婚论嫁的中国男朋友。

今年的圣诞节她带男朋友回家。

两人在圣诞节这一天去做了手工巧克力。

在隔壁制作间遇到一对东方人长相的同性恋人。

重点是她拍了照,头像打码发了推。


20

“今年的圣诞节,在苏黎世,和他

  这边节日气氛比中国浓,他也很喜欢

  世界上还有比‘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我们也得到了家人的祝福’更令人开心的事吗?

  

  p.s.今天做手工巧克力的时候遇到一对好看的小哥哥,嗷呜一口糖”

  [图片][图片][图片]


21

然后这条推被她男朋友转了。

然后她男朋友的中国朋友截图转到了微博上说“嘤嘤嘤这对好萌”。

然后朋友的朋友光速写了一个攻受一起做巧克力故意将酱弄到对方脸上唇上眼睫上然后吻掉的小甜饼。

然后小甜饼受到小规模的转发“给太太递笔”“甜哭了呜呜呜”。其中有个喻黄的cp粉表示“这对好像喻黄呀如果是喻黄我就死而无憾了!(小声BB)”

然后一众cp粉转发还有显微镜女孩通过手表手链什么的辨认两人就是喻黄,超话的热度就有点盖不住了。

然后唯粉带着“怎么可能是她俩cp粉等着打脸吧”的心情幸灾乐祸地扒细节,结果是越扒越凉凉。


22

魏老板的电话进来了,打的是黄少天的手机。

一接通就以一句“你小子能耐了”开头,中间省略垃圾话若干,以一句“你们商量商量怎么办吧,十分钟给我回话”结尾。


23

“公开吧。”黄少天几口灌下杯子里的柠檬水,“国家都允许我们在一起,别人还能说什么。让王不见王那一套见鬼去吧,欺骗粉丝感情的是公司又不是我们,到头来我们背锅谈个恋爱都要偷偷摸摸。我黄少天,堂堂流行天王,就是霸上你喻文州了,怎么的吧!你要是这时候怂,我……”

“好。”

说完又嫌不够似的,补了句“爱你,不怂。”


24

    黄少天_蓝雨V:有眼光,这么帅身段这么好当然是我,旁边那个就那么回事的也确实是喻总,黄少×喻总,两王相遇,听起来也挺配的不是吗[挤眼][挤眼]//@请叫我显微镜女孩:【谁说蓝雨王不见王,蒸煮早已暗度陈仓】喻黄 is rio!深扒完毕,不是喻黄我直播手抄喻总所有剧本和黄少所有歌词。附送配饰对比图9p。

    喻文州_蓝雨V:两王相遇,必有一后^_^//@黄少天_蓝雨V:有眼光,这么帅身段这么好当然是我,旁边那个就那么回事的也确实是你们喻总,黄少×喻总,两王相遇,听起来也挺配的不是吗[挤眼][挤眼]//@请叫我显微镜女孩:【谁说蓝雨王不见王,蒸煮早已暗度陈仓】喻黄 is rio!深扒完毕,不是喻黄我直播手抄喻总所有剧本和黄少所有歌词。附送配饰对比图9p。

 

 

<END>

 

——————————————————————————————————————

所有与娱乐圈相关的名词,比如“金曲奖”“电视节”都是自己编的

在苏黎世的所有地理位置相关的内容都是乾坤大挪移

没有血腥风雨,私心只要甜甜甜甜甜

 


评论(9)

热度(5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