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今天学习了吗

【邱乔】怪我们教官太会撩7

教官邱×学生乔

ooc有,拖延谢罪

聪明人不讲话也能心意相通


——————————————————————————————

       军训基地的宿舍楼正对着操场,背面正对着一个小山坡。小山坡不高,但是足以把手机信号挡的严严实实。自军训开始以来,乔一帆听过无数次关于阴面宿舍没有信号的抱怨。乔一帆脑子里转着些有的没的,出了宿舍之后径直向山坡上走去。

       可能是因为晚会刚刚结束,教官和老师们忙着收拾礼堂和开每日的总结会,营区里只有比较重要的路口和建筑门口有人站岗。乔一帆摸着黑顺顺利利就来到了山坡顶上的一片空地,盘腿在空地上坐下。

       乔一帆虽然学了理科,但是骨子里还是带着些小文艺的情怀,格外喜欢一个人看星星。城市里就算天气晴朗,明亮的路灯和七彩的霓虹也能将人投向天空的目光遮挡得严严实实,只吝啬地透出几颗格外明亮的在天上一闪一闪。这里不一样,山坡上没有城市里那么多灯光,星星分外多也明亮,就像撒了数捧珍珠在漆黑的天幕上。

       乔一帆双手撑着身子往后倒了一截,挺胸抬头望着天,觉得随着星星一颗一颗落在视网膜上,心中对即将离别的烦闷被冲散了不少。他听到身边传来脚步声,然后一个人坐在他旁边。

是邱非。

       “邱教官。”乔一帆坐正身子,他说不清楚在此时看到邱非是惊喜多一点还是遗憾多一点。

       “小乔。”邱非摆手示意他随意,“你们不是带队回宿舍了吗?”

       “我……睡不着,溜出来的。”乔一帆摸摸鼻子,“觉得这边的星星一定好看。那个,我熄灯前一定能回去的……”

       “我也是溜出来的,”邱非把乔一帆从被抓包的慌乱中捞出来,“连长刚说完‘今晚教官不开会,收拾好礼堂就可以解散’我就溜了。”

        两个人突然有了共同的秘密,对视一眼笑出声来。邱非摘掉帽子放在一边,整个人也松垮下来,也学乔一帆那样坐,双手在身后撑着身子。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乔一帆偏头看着邱非,“邱教官真的是大学生吗?”

       “是啊,闻理和你们说的吧?臭小子把我的家底卖了个精光,回去收拾他。”

       “那……我能问问是哪所大学、什么专业吗?”乔一帆小心翼翼。

       “Z大。”邱非答,“化学。”

       “哦。”乔一帆干巴巴地回复,邱非坦诚得超出他的预料,他心里准备的‘如果邱非不说该如何转移话题’完全失了作用,一时之间脑子转不过来。

       空气突然安静,酝酿出一股尴尬的气氛来。乔一帆直视前方,尴尬得简直想回到半分钟前掐住提问的自己。邱非倒是自在得很,仗着乔一帆不看他欣赏了十几秒对方丰富的表情,忍住闷笑。

       见好就收,邱非收敛起自己恶作剧的小心思,打破沉默:“会认星座吗?”

       “不会。”乔一帆老实摇头。

       “想学吗?”邱非的问句没有一点诚意,接着又开口:“四季当中,秋季的星座比较寂寥,因为亮星不多,主要是北天的王族星座和南天的水族星座。王族星座以仙后座为主——听过仙后座吗?”

       “听过,小学自然学过,好像是‘M’或者‘W’的形状,我记得在……北边?”

       “对,北边。秋天要先找仙后座,然后才能确定北极星的位置。喏,那边……”邱非一边说,一边指给他看。

 

       一个讲得格外细致认真,一个听得分外投入。于是“授课”结束以后,两个人才发现已经过了学生宿舍熄灯的时间。不按时归寝是要给班级扣分的,乔一帆懊恼不已,明天就评选优秀班集体了,偏偏今晚自己给班上拖后腿。

       “没事,”邱非看穿他心里所想,“我送你回去就行。”说着点了点乔一帆的鼻子,“想什么都写在脸上。”

       两个人又都愣住了,这片与平日不一样的星空似乎有让人亲近的魔力,但是刚才的动作又显得过分亲昵了一些。邱非僵硬地放下手,两个人僵硬地站起身。

       邱非小心地看了一眼乔一帆,确认他并无反感只是不知所措,松了口气,随即心里又紧了起来。他的心思自己知道,今夜看来,乔一帆的也多少能窥到一点端倪。但是眼看着分别,运气不好的话就是再也不见,谁都说不准这样的心思于两人而言意味着什么。

       “咳,走吧,送你回去。”

一路上两人各怀心事,没再讲话。回到宿舍楼,邱非和值班的教官撒了个小谎绕过了晚归登记。

       “回去吧。”邱非摆摆手,“我也得回去了。”

       “邱……教官。我想去Z大。”乔一帆用极快极低的声音说了一句,“谢谢送我回来,教官晚安。”



<Tbc.>


————————————————————————————

达成成就:看星星 √

下一个成就:教官×学生  就要变成  学长×学弟了,喜闻乐见喜闻乐见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