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今天学习了吗

【完结】【邱乔】怪我们教官太会撩

已经不是教官的邱×大一小鲜肉乔

ooc有,拖延谢罪


——————————————————————————————

学生会第一班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六点在Z大主楼前的广场上集合。一群人哈欠连天,抱怨着昨晚浪得太晚迎新工作开始得太早都来不及吃口早点云云,一个个蔫得像是刚从咸菜缸里捞出来的腌黄瓜。

两年过去,邱非成了这群人里最精神的那个。

他前几日就回来办完了复学的手续,降两级插进了大二班级。曾经勾肩搭背睡上下铺的兄弟都升上了大四,每日被毕设的实验搞得头疼脑涨却也挤出时间为他接风洗尘。有一个舍友是这一届的学生会主席,感受了几日邱非严格的作息以后,以一句“邱非爸爸”换来了今天的叫醒加买早饭的服务。

两人吃过早饭,邱非:“横竖我今天没什么事,你那要是缺人……”

舍友:“缺缺缺……你是不知道我们今年有多惨呀,留任的部长都是师妹,我实在也不好意思……”

邱非:“那你就好意思用你爸爸?”

舍友:“爸爸!谢谢爸爸!儿子肝脑涂地孝顺爸爸!”

于是邱非就成了一堆腌黄瓜中唯一的正常人。

我是来帮舍友忙的,帮着撘防晒棚的时候邱非说服自己,但是对某件事情的隐秘的期待却时不时从心底浮现,轻轻地蛰他一下。他一面嘲笑着自己太当真,中国那么大,好大学千千万,谁还非Z大不上呢;一面又期待着一个万一,万一告别那天夜里那一声极短极快的“我想去Z大”不是自己听错了,而是两个人当时不能讲的约定呢。将场地布置完物资归置好,他又迟疑,就算真的是一句约定,那个孩子真的来了,他也不知道会是什么专业,广场这么大人这么多,想遇到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人,不存在的。

陆续有新生来报道了。邱非领了一份核对和录入报道新生信息的任务,不能错,错了就要重置系统,才堪堪把跑马的思维拽回理学部的遮阳棚下来。

“理学部的新生这边报道~”

“师妹你是化学学院的吗?请到这边报道。”

“生命科学学院和物理学院也都在这边。”

两年前邱非走的时候还没有理学部的,物理、化学、生科三个学院单打独斗,听说是去年学校教学副校长大手一挥,理学部就建起来了。手头工作闲下来,邱非又开始跑马,蓦地听到一声清朗的声线,礼貌地询问理学部生科院是否在这边。

邱非抬头,对上低头递上录取通知书和注册表的乔一帆。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思路都飘回一年前北方那座城市头顶上的那片星空。

先回过神来的倒是乔一帆:“上午好,邱教官。”

“上午好,小乔。”

 


——————————————————————————————

于是邱非就成了一堆腌黄瓜中唯一的正常黄瓜(×)(我不承认我产生了奇怪的联想。)

广场这么大人这么多,想遇到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人,同时测量微观粒子的位置和动量(×)


<END>

终于结束了我都要哭了(没有脸),这是我写完的第一篇连载文,感谢看过这篇文的小可爱们。

感谢圆圆 @蘑菇才不好吃呢 不离不弃。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